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梁克山主任被授予“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19-01-23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3日讯 近日,临沂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8年度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通报》,平邑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梁克山主任被授予“2018年度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是市政府为表彰全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而设立的荣誉称号,重点选拔在专业技术岗位上表现突出的高层次、高技能优秀创新型人才。在全市企事业范围内经过严格逐级选拔、评审、考察和公示,临沂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20名同志为“2018年度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梁克山,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从医近30年来,他从一名普通的内科医生,成为市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兼任滨州医学院教授、山东省脑血管病学会委员、临沂市脑血管介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8项。总结的“脑出血微创穿刺引流技术”编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CT介入治疗学》,并担任副主编。2017年8月,梁克山通过山东省卫健委的选拔,远赴德国纽伦堡爱尔朗根大学医学院神经病学研究中心研修学习,这也是山东省唯一一位通过考试被公派出国开展国际医疗交流的县级医院专家。他人到中年考取博士,成为县级医院为数不多的博士医生。他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获得了广大患者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先后荣获临沂市、平邑县“最美医生”称号,当选成为全县唯一的“山东省卫生健康大使”。

  近年来,平邑县人民医院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新技术、新项目开发为主题,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高素质拨尖人才的培养工作,使各层各类人才都能够各得其所、各展其长,从而有效推动了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实现了医院健康发展。全院干部职工将以梁克山为代表的各位专家为榜样,立足本职,激发干劲,拼搏创新,勇于争先,为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通讯员 周晓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