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肿瘤医院发明“夜间护士定位灯”帮助患者

2019-01-22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2日讯 通常情况下,晚夜间值班护士只有一人,当护士为某一个房间的病人实施护理时间过长的时候,其余房间的病人及家属往往找不到护士在哪儿,从而延误了病人的治疗。对此,临沂市肿瘤医院妇二科护士发明了“夜间护士定位灯”。

  当夜班护士在某个病房护理时,就把灯挂在病房门口,并在护士站放置“夜间护士在爱心灯亮的病房”提示牌,方便有需求的患者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护士,由此既不会延误夜间治疗,也大大减少了患者误会,提高满意度。

  这个小举措实施后,病人的担忧少了,并连连称赞,“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让人放心了。”“我觉得这个举措很暖心,我的确很担心晚上出问题找不到护士,现在有了这盏定位灯,放心多了,觉都睡得安稳了。”

  定位灯在晚交班及夜间巡视时都可以使用。不仅可以帮助护士更好的观察病情,而且灯光柔和,不影响病人休息。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