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受国家卫健委表彰

2019-01-11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1日讯  1月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推广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亚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对在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深入落实2018年度“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平邑县人民医院作为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单位,连续两年被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为切实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2015年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年是国家卫健委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新三年(2018-2020年)的开局之年,此次通过表彰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以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再立新功。
  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永远在路上!近年来,平邑县人民医院按照国家卫健委及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体验需求作为日常管理工作的重点,以病人为中心,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贯穿于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医院积极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各项重点工作,全维度改善医疗服务工作,推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能基础;
  加强院、科两级医疗质控体系建设,全面保障医疗质量安全;扩大优质护理服务外延,推动优质护理服务纵深开展;创新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医联体建设,推行县域内同质化发展;加强医院人文关怀,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改善医疗服务再受国家表彰,这是对医院既往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指引。2019年,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人民健康优先”主题,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积极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落实,创新行动模式,构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健康服务体系,把医院建成真正引领区域发展的高水平医疗中心,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平医力量。(李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