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与时间赛跑 平邑人民医院全力抢救重型颅脑损伤男子

2019-01-11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1日讯  日前,在平邑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区出现温馨感人的一幕,一位患者家属紧紧握住神经外科病区李广建主任的双手,送上锦旗,表达感谢之情。鲜艳的锦旗,感动的话语,流露出患者对医护人员的真挚谢意,传递出医患间的彼此和谐。
  2018年12月25日,一中年男子因交通事故受伤被120急救车送至平邑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患者处深昏迷状态,双侧瞳孔散大,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因没有陪人,在当时不能确认患者有效身份的情况下,医院立即启动“三无”病人(无身份、无家属、无钱)救治流程,并通过创伤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在急诊科医护人员监护下为患者行颅脑CT检查,发现多发性脑挫裂、巨大硬膜下血肿并双侧脑疝,为特重型颅脑损伤,须急入神经外科病区手术治疗。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尽快开颅手术清除血肿,才能挽救病人的生命!神经外科病区李广健主任一边立即组织值班人员开展抢救,争分夺秒的完善术前准备,建立静脉通道输液,吸氧,心电监护等。一边向院领导汇报联系手术室开通急症绿色通道手术。当家属通过多方打听找到平邑县人民医院时,患者已进入手术室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手术治疗。术后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正在恢复治疗中,患者家属对平邑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区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表示无尽感激,对医院秉承“先救治后收费”的原则,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深受感动,这也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李主任说:“对于创伤危重患者的抢救,我院建有专门的创伤中心,为全县及周边百姓构建了一条重危创伤病人抢救的生命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的保证严重多发伤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精准治疗,提高生存率,降低残疾率,体现时间就是生命的创伤急救理念。”
  “生命面前人人平等”,其实,这只是平邑县人民医院接收、治疗“三无”患者中的一例缩影。不论你是谁,来自哪里,做什么工作,但只要你的健康受到了威胁,医务人员必定竭尽所能,尽心尽力守护您的健康。这种雪中送炭的大情大爱、大善大德,已不仅仅是一种本职的坚守,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医德升华,更具大爱情怀,更显人性光辉。(通讯员 周晓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