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中心血站开放日活动 ——市朴园小学学生探索一袋血的爱心之旅

2018-12-27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月27日讯 (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相梅)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血液方面的相关知识,正确认识无偿献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23日下午,朴园小学的同学及家长们走进市中心血站,开展“健康青春--探索一袋血的爱心之旅”社会实践科普教育暨血站开放日活动。

  同学及家长们在一楼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一场“探索血液奥秘,追寻一袋血的旅程”知识讲座。内容包括我市无偿献血的发展史、血液相关知识、无偿献血的意义等,“血液为什么是红色的?红细胞长什么样子?血型有哪几种?”这些曾经困扰小同学们的问题在这里也都得到了答案。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中,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及家长们分四批参观了外采科,检验科,成分制备科及供血科等业务科室,直观地了解了血液从采集、检测、制备、储存到发放的全过程,全面了解了一袋血的“旅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求知若渴,提了很多问题,一位小学生说:“以前自己总认为献血会很疼,原来献血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恐怖啊。更重要的是,献血原来不但不会对身体有害,反而还有益健康呢。我现在年纪还小不能献,但我可以当个献血的宣传员。”

  观看相关科室后,同学们观看了热血沂蒙宣传片,了解到在广袤的沂蒙大地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怀着挽救生命、奉献社会的大爱精神,在患者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伸出手臂,用自己的热血,给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同学们被他们的无私奉献所感染,纷纷表示长大了也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血站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使老师、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采供血工作,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培养了他们爱心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