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郑山街道人大建议“三强化”防控畜禽污染

2018-10-30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30日讯 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村民生产生活质量,促进美丽乡村建设,郑山街道人大提出了“三个强化”的建议,助力畜禽规模养殖污染规范整治系列工作。

  强化摸底建档。环卫所、兽医站等部门要按照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三个类别的标准,对街道内68个自然村认真排查,逐一建档,明确标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对禁养区内的养殖户全部下达停养通知,引导养殖户自行拆除禁养区内养殖场。

  强化重点整治。按照前期下达的禁养通知,依法拆除信访问题突出的镇内肉禽养殖棚。禁养区内其他肉禽养殖户自行拆除养殖设备、清除污染。关停取缔禁养区内生猪养殖户,现已全部出栏停养或转移。对适养区内不规范养殖户下达停养通知,督促其养殖畜禽全部出栏,彻底整顿储污排污设施,直至达标。

  强化养殖规范。对建成的非禁养区畜禽养殖业户按要求进行整治,积极推进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从源头上控制畜禽养殖污染。下一步,郑山街道将严格按照要求,合理规划、严格环评,建设标准化养殖棚。(通讯员 杜彬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