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大兴镇:扎实组织开展秋季农村“五堆”集中清理活动

2018-10-29 1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29日讯 临沭县大兴镇扎实组织开展秋季农村“五堆”集中清理活动,切实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成果。

  针对秋收期间“五堆”特别是草堆现象有所反弹的现状,该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首先解决干与不干的问题;检查评比,抓两头带中间,重点解决干好、干孬的问题;加大考核力度,奖优罚劣,最终实现干就干好的目标。10月27日,这个镇及时组织开展“五堆”清理现场观摩会,镇级领导班子成员及环卫一体化办公室、保洁公司、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各工作区、村居负责人共同参与,村村到、逐一检查、现场打分、统一排名,对全镇65个自然村“五堆”清理工作分好类,建好档,销好号。该镇明确规定,凡清理不达标、整改不到位的,镇里一律不收兵不罢休。坚持平时管理与重点集中清理相结合,以村居“五堆”清理为重点,加大检查考核力度。从现在开始,再次在全镇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一周一次的集中检查观摩活动,培养典型,树立标杆,督促后进抓整改,对前10名的先进村居给予表彰奖励,对后10名的落后村居纳入重点督导范围,实行一周一检查一排名一通报,并责令落后村居负责人登台亮相作表态发言,直至整改到位。(通讯员 王从金)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