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郑山街道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8-10-08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8日讯 为防治大气污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临沭县郑山街道针对秸秆禁烧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强化宣传,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2018年秋季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街道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成立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分管班子成员任副总指挥,各村居支部书记为成员,负责统一指挥、部署、调度全街道禁烧秸秆工作,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明确各村居党支部、村委会是本村居秸秆禁烧的管理主体,村支书、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包组村干部和组长为直接责任人。采取领导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各农户包自家地块的分包责任制,把禁烧任务量化,层层分解到村、户、地块,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不留死角。各村居配备得力的村组干部和禁烧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监控。街道成立秸秆禁烧督查巡逻队,加强督查巡逻值班,巡查监控人员在岗情况,发现乱堆乱放秸秆及时督促清运,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灭,并对焚烧秸秆的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出动宣传车在全街道进行全方位巡回宣传,通过广播、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秸秆禁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等。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精准宣传走访,引导农户自觉主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通讯员 陈红茹)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