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9.20违拆驰而不息一天总拆面积9.5万平方米

2018-09-24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24日讯 科学部署务求实效,驰而不息铁腕拆除。9月20日是全市第十七个违建集中拆除攻坚日。平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违建治理“五大攻坚”部署要求,继续组织全县14个镇街同步展开集中拆除行动,重点加大对建成区内、土地卫片、河道及街道两侧等重点区域违法建设拆除力度,当日全县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30余人,雇佣勾机、铲车、挖掘机、推土车等拆除机械27台(次),总计拆除违建142起、面积95010平米。

  市园林局副局长李照东带领市督导组一行对我县经济开发区、建设路府前渠、火车站3处拆除现场进行了现场实地督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春力陪同。

  在经济开发区现场。该区域违建分别位于胡同社区和赵庄社区,面积约4500米左右,形成多年为历史遗留问题,9.20开发区专门成立拆违行动小组,在前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大量思想工作后,户主同意拆除。

  市督导组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拆除工作,现场了解拆除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年,平邑县进一步加大违建治理攻坚力度,紧紧抓住国土督察、环保督察、土地增减挂、乡镇驻地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尤其是国家卫生现场创建等重点工作,做足结合文章,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不断推动扩大违治成果。

  在建设路府前渠现场。该处违建属于城市内突出“露头丑”,饭店在内经营,污水常年渗漏河里,对周围水质和环境都造成了极差影响,周边居民意见很大,举报多次。平邑县借助创卫大势,顺应群众意愿,将此处违建纳入拆除日程。

  市督导组要求我县再接再厉,敢于拿出“亮剑”精神,继续持续推进违拆工作,借力借势造势,持续增加城市“露头丑”“脏乱差”整治力道,不断为大美新临沂建设交出平邑更优答卷。

  在火车站现场。该区域违法建筑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无办理审批手续,大多数为砖混和复合板结构,另外还有多处周边居民用私自搭建存放物品的临时棚屋。平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平邑街道、住建局、火车站、北苑社区等5个部门单位,抽调工作人员200余人,利用两天时间,依法拆除好乐迪KTV、商店、旅馆、餐馆、铁皮屋、临时棚、大型户外广告等各类违法违章建筑11000余平方米,清除了卫生县城创建中遗留“积弊”,改善了火车站周边环境,提升了平邑城市整体形象。

  市督导组充分肯定平邑在违法建设坚行动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及时做好拆后利用,还绿与民、还路与民、还耕与民,还利与民,努力使老百姓感受到拆违拆临带来变化和便利。

  近段时期,平邑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砥砺全县上下争做平邑发展的推动者、实干家,精心打造环境要素集聚“洼地”,以整治提升城区老旧小区私搭乱建、城乡结合部脏乱差、临街牌匾门头广告、河道及主次道路两侧违建为突破口,强化塑造拆违拆临全面攻坚的压倒性态势,9月份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0余万平方米,拆出了更加宜居宜业宜商的良好发展环境。(通讯员 任大国)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