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郑山街道:三举措让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

2018-09-04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4日讯 今年以来,郑山街道坚持“生态优势就是竞争优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变“脏、乱、差”旧貌为“洁、净、美”新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包片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片区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具体到到村组、个人;街道环境督导小组除日查周报之外,根据村(社区)情况,每季度下发任务清单,采取看现场、听汇报、群众评等方式,由街道领导牵头,组团式进行检查评比,并以此作为全年考核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直接与村干部的工资、奖金挂钩。同时,通过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意见箱、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接受群众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监督,对群众反映问题大、“脏、乱、差”的地方,进行限期督促整治,力促美丽乡村建设。

  强化门前三包。由街道班子领导牵头,统筹环卫所、城管队、村(社区)的力量,落实好“门前三包”和“责任分片包干”制度措施,形成专职保洁员为主、城乡居民参与的环境卫生管理模式,确保每日对道路不间断的清扫。同时,坚决杜绝污水横流、垃圾外堆、东西外放的乱象。坚决禁止在民宅墙壁、电线杆上乱涂乱画、乱张乱贴野广告。特别是乱涂乱划、乱张乱贴现象,一经巡逻发现或举报,立即查处,绝不姑息。

  突出整治重点。街道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村组干部、群众着力清理主次干道沿线、村庄周边、村内巷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区域的垃圾杂物。集中力量对村庄柴草乱堆、棚圈乱搭、广告乱贴、摊点乱设、房屋乱建等农村环境卫生顽疾进行整治。在清理过程中,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村居(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观念,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和文明创建宣传,着力提升村民(居民)素质,共同打造清洁家园。目前,全街道出动包片包村干部、村干部及环卫工人1600余人,已清理垃圾死角190处,清运陈旧垃圾4万余平方,清理主街和小巷130余条。(通讯员 李风雷)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