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郑山街道“三举措”打赢环保攻坚战

2018-07-17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7日讯 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村镇,郑山街道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还给人民群众爽心悦目的环境。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街道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成立了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环保专题会议,立足实际情况,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分别与各村(社区)、各直属单位、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形成系统科学的环保工作管理机制和监管网络。

  加大宣传,形成合力。通过出动执法车辆、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播喇叭等多种载体,在辖区内大力宣传环保方面的相关法规,将正确的环保理念带进每家每户。同时,联合妇联、宣传等部门将“美在农家”“好媳妇”“好婆婆”“星级文明户”等荣誉评选同各户在环保工作的表现紧密挂钩。据统计,共发放环保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业务宣传单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30余次。

  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对辖区内进行全方位排查,涉及环保方面的“散乱污”企业、秸秆禁烧、建筑工地、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治理、养殖场排污和河道垃圾等。重点是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巡查整顿,对不符合环保条件的,联合有关部门依法断水断电,进行取缔拆除。狠抓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通过上门入户政策宣讲、思想动员、强制取缔等方式,全面清理禁养区养殖,规范限养区、适养区污染防治措施,杜绝养殖异味污染。针对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正在积极建设污水处理厂,开展河道清淤、辖区水域的垃圾、杂物清理工作。同时,做好农田林网和路边、河边、沟渠边绿化提升工程,积极开展植树绿化行动。(通讯员 李风雷)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