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执法局开展“四大战役”积极做好美丽兰山建设

2018-06-20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1日讯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化”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大美新”临沂和区委区政府美丽兰山建设的部署要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履职尽责,用于担当作为,持续开展“四大战役”,大幅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一是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战。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有序”的标准,督导各镇街道(经开区)开展集中整治。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店外经营户,采取一次劝说、二次警告、三次扣押的方式,着力解决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确保违规经营现象露头就打。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对路段实行包责制,实行“早中晚”三头治理,确保违规经营管理横到边、纵到底。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万余人次,出动车辆1.5万余台次,清理占道经营2.6万余处,规范店外经营2.1万余处,扣押经营物品3200余件。

  二是开展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整治战。一是更新管理台账。按照“早动手、早预防”的原则,对餐饮油烟排放单位及露天烧烤经营户进行排查,完善管理台账;二是加强整治宣传。印发《致兰山区烧烤餐饮业经营户的一封信》和协议书,告知烧

  烤经营户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进行经营,同时组织各镇街道动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开展严格执法。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标准,逐一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整治要求的,依法下达法律文书,并从严处罚。截止目前,全区共有烧烤经营户396家,其中停业整顿12家,限期整改2家;餐饮经营户3158家,其中停业整顿7家,限期整改380家;查处垃圾焚烧7处。

  三是开展户外广告、临时促销整治战。严格执行《临沂市城市规划区户外广告资源有偿使用收入征收管理暂行办法》、《临沂市门店广告设置技术规范》等规定,全面加强临时性促销活动、门店牌匾的管控力度,从严审批,严把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关,确保审批与现场相一致。开展违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充分利用电话告知追呼系统和执法人员“边查边清”的方式,对各类违法广告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广告秩序健康发展。开展破损、危旧广告牌匾专项整治,及时督促拆除不合格的门店牌匾,加强重点路段管理,着力解决门店牌匾破旧现象,确保全路段门店广告设置规范、规划合理。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落地灯箱3375块,拆除破旧门匾1858块,清理乱扯乱挂9400处,对796个“野广告”号码进行追呼。

  四是开展乱圈乱占、私搭乱建整治战。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继续实施各类非法占用公共空间整治战,对小白屋、报刊亭等各类非法设置的亭棚屋厦进行集中整治,彻底全面排查,严格

  执法程序,同时加大幼儿园私设栏杆、私铺地毯等非法圈占公共空间整治拆除力度,采取主动告知、积极整改、强制拆除的工作步骤,真正做到还路于民。截至目前,累计整治拆除各类非法设置的亭棚屋厦660处,拆除圈占公共空间的幼儿园围挡30家、面积约1300㎡。(通讯员 刘志超)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