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县石门镇拆除镇驻地23处违法建设

2018-06-06 12: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6日讯 为推动全镇拆违控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近日,临沭县石门镇按照全县违建治理工作部署要求,组织综合执法、公安、工作区和村居干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人员展开联合执法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治违,依法对镇驻地侵占公共用地沿街私搭乱建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截至6月5日,共拆除驻地沿街违建23处,拆除面积1100余平方米,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

  此次集中拆除的23家违法建设,主要集中在石门镇驻地中心大街的道路两侧,大多是沿街商户为方便自己经营,违规占用公共用地私搭乱建的违法建设,用来作为餐饮、旅馆、农资等经营场地,这些违建不仅占用公共用地、堵塞消防通道,有的还将公共用地圈占据为己有,严重损害了公共利益,影响了公共安全。

  为有效打击沿街商户私搭乱建和乱圈乱占的违建行为,石门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详细掌握驻地沿街的违建情况,并采取宣传发动、上门沟通、重点突破等措施,认真做好当事人的说服教育工作,要求违建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针对个别拒不执行的,按照违建治理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依法对违法建设和侵占公共用地扩建的院子进行强制拆除,确保违建治理工作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通过采取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拆、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强拆等措施,保障了整个拆除活动顺利实施,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在6月份的镇驻地违建集中拆除行动中,石门镇出动综合执法、公安等联合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次),大型拆除机械5台(次),共拆除驻地沿街违建23处,拆除面积1100余平方米,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了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推动了全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扎实有效顺利开展。(通讯员 石敬山 曹雷勇)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