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郑山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2018-04-25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5日讯 为大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郑山街道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立足本地实际,以源头管控为重点,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该街道充分利用“村村响”喇叭、宣传车、传单、标语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把街道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方案、上级文件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村干部、广大群众,营造浓厚的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氛围。

  街道组织涉农、城管、环卫等部门干部进村入户,对辖区内畜禽养殖户逐村逐进行排查,详细了解各养殖场的存栏量、污染情况,并做好记录,完善补齐有关档案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按照上级要求对全街道畜禽养殖分类治理,对在禁养区的养殖场、养殖户限期关停或搬迁,严防粪便、废水污染环境;对于限养区和适养区已经建成投产的畜禽养殖业户,督促其必须设置固定的废渣储存场所,并要有防止粪液渗漏、溢流的措施,防止污染饮用水源及周边环境等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同时,组织环保、兽医站技术人员,在限养、适养殖区内指导村民规范养殖、科学养殖、生态养殖,实施粪污处理设施标准化改造,逐步减少畜禽养殖对环境的影响。

  今年以来,街道共清理畜禽养殖户13家,推进了畜禽养殖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共赢发展。

  李风雷 高文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