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向环境监测数据造假说不 确保监控数据真实

2018-01-31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31日讯 日前,临沂市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管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在线监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运营单位进一步强化运营管理,降低设备故障率,坚决杜绝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在线监测工作成为当前环境管理重要手段,2017年全市在线监测工作取得很大成效。加强规范管理,每月、每季度根据市局要求对各县区、各运营公司进行量化考核并排名。加大污染物自动监测数据超标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在环境执法监管中的全面应用,市环保局分别于2017年3月17日、10月30日组织对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测超标应急进行后督察。加大检查力度,2017年5月份安排各县区开展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质量检查,对辖区内所有污染源监控点位实施全覆盖式检查;7月份市环保局组织对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察。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全面完善全市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工作,全市共排查出112家重点排污企业,按照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和安装技术要求,确定每个重点排污单位的监控点位及应当实施自动监控的主要污染物,制定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联网工作计划,并将上述信息录入国发平台,并严格督促重点排污单位落实其企业主体责任。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临沂市向监测数据造假说不,确保自动监控数据真实、有效。2018年,将对我市重点污染源的781个站点自动监测数据进行实时的查阅,对异常数据及时审核。对辖区内1320台套污染源监控现场端进行检查,提高监控数据的代表性、准确性、可比性和真实性。认真开展国控污染源审核工作,对全市国控污染源进行了数据有效性审核,积极推进传输有效率提高。加强对重点排污单位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实施自动监控,全面完善全市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工作。通讯员 杨燕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