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督导组到临沭县督导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2017-08-31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31日讯 8月29日,市网络信息办主任朱泽民带领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第二督导组,到临沭县督导考核8月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周丙启,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侯俊严等陪同。

  市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薛疃、中半路、曹村、曹洼等地,实地查看了临沭县8.20“拆违攻坚日”部分违法建设拆除现场,对临沭县8月份的拆违工作进行实地督导综合考核,并到县违法建设治理办公室现场检查,查阅临沭县违法建设治理体制机制建设、摸底排查情况及工作开展相关档案资料,观看各镇街8月份拆违工作多媒体汇报,听取临沭县拆违控违工作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临沭县城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

  市督导组对临沭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县领导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拆违力度大,拆违退让土地规划利用合理高效,拆违工作进展快效果好,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利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违治工作,市督导组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标准要求,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拆违控违工作力度,消减存量违建,杜绝新增违建,确保违建“零增长”;要及时、规范报送相关信息数据,严格落实月度清单制度、每月集中攻坚日制度和分阶段考核制度等工作;要扎实做好违建拆除的后续工作,合理利用拆违退让的土地,加大便民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美化城市环境,让拆违工作真正惠及普通百姓,赢得民心支持,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健康有序扎实开展。

  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临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围绕“杜绝增量、消减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排查整治,违建治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8月份“拆违攻坚日”集中拆违行动中,全县9个镇街共出动执法人员98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18台,依法安全拆除违法建设56余起,拆除违法建设面积76314平方米,继续保持严厉打击违建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通讯员 刘卫 石敬山)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