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县“拆违攻坚日”集中拆除违建7.6万余平方米

2017-08-22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22日讯 8月20日,临沭县在全市第6个“拆违攻坚日”集中拆违行动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指示精神,铁腕治违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强势不减,组织9个镇街同步展开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攻坚行动,继续保持严厉打击违建的高压态势。当日共拆除违法建设56起,拆除违建面积76314平方米,再次掀起集中拆除违法建设的新高潮。

  为确保“拆违攻坚日”集中拆违行动安全顺利开展,临沭县在集中拆违攻坚前专门召开工作调度会,全面了解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掌握当前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详细的拆除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周密部署集中拆违工作,确保“拆违攻坚日”活动顺利开展。在集中拆违行动中,县领导陪同市督导组坚持深入拆违主现场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同时,由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9个督导小组,也全部深入到各镇街拆违一线现场督导。在郑山街道沟北村拆违现场,联合执法组在拆违现场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拆违现场,并组织专人对违法建设内部进行安全检查,确认违法建设内无人员和贵重物品后,出动2台机械进行拆除,在确保违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基础上,依法拆除违法建设2处,拆除面积10214平方米;在临沭街道曹洼村拆违现场,联合执法人员在提前做好违建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引导群众转移违法建设内的物品、自行拆除屋顶房瓦的基础上,当日也组织联合执法人员在违建拆除现场扯起警戒线进行安全管控,并出动5台机械设备协助违建群众对7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违法建设4200余平方米。在其他镇街拆违现场,各镇街也都集中组织了声势浩大拆违行动,由于宣传引导到位,组织措施得力,各镇街集中拆违攻坚行动不仅实现了过程和谐、安全拆违,而且全部超额圆满完成了拆除攻坚日计划拆除任务。

  据统计,截止下午17时,临沭县在当天的 “拆违攻坚日”拆违行动中,全县9个镇街共出动执法人员98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18台,依法安全拆除违法建设56余起,拆除违法建设面积76314平方米,继续保持严厉打击违建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

  下一步,临沭县将把集中拆除违建与科学规划、长效管理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对拆除后的区域跟进规划建设,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合理绿化美化硬化城市环境,规范违建拆除后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拆出公平正义、维护广大群众公共利益,赢得群众理解民心支持,推动全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健康有序扎实开展。(通讯员 刘卫 石敬山)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