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兰山环保局利剑出鞘斩断污染环境“黑手

2017-08-01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日讯 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抓实环境监察执法效果,提高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意识,临沂兰山环保分局利剑出鞘,抓实环境执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兰山环保分局加大执法力度,按照环境监察网格化、全程留痕化、业务流程化、监察模板化等监管要求,开展日常监察、集中专项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对全区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同时,实行错时执法制,打破正常的检查规律,采取夜查与双休日查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针对重要点源和群众日常举报投诉环境问题比较集中的企业,充分发挥“错时制”监察的优势,开展不定时、不定点、不定人、不通知的突击监察。兰山环保分局强化环保后督察,跟踪污染减排企业处罚决定执行情况,督促违法行为全面整改,确保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落实到位,企业履行行政处罚到位。对群众反映的环境违法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并对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察,对投诉人进行回访,确保每一件投诉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反馈到位。

   近期,重点开展各级信访案件的后督查,确保违法行为“不反弹”。此外,增强监管服务,在环保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做到既及时查处工厂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又促使其积极开展自身的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提高环保执法效率。通过座谈、上门释法、发放资料等方式,加强对污染排放企业进行宣导,增强排污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倡导使用清洁生产工艺。通讯员 丁莹莹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