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大兴镇:第一书记创建生态环保养殖场

2017-07-27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27日讯 临沭县畜牧局驻大兴镇港头新村第一书记立足驻点村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手抓养殖扶贫脱贫,一手抓面源污染治理,初见成效。

  港头新村是个传统养殖村,养猪、养鸡的农户多,村内脏乱差现象严重,一度污水四溢,臭气熏天,群众意见较大。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县畜牧局驻村第一书记借助上级扶贫惠民政策,积极争取生猪调出大县奖补资金62万元,成功创建规模化、标准化的生态环保养殖场,新建猪舍1600平方米,年可出栏生猪2000多头,带动10户贫困户脱贫,每年向村集体缴纳租金2.5万元;新上有机肥生产线一条和300立方米沼气池一处。他们把收集到的畜禽粪便加稻壳、秸秆等辅料进行有机肥生产,将畜禽粪便干湿分离后,湿粪进沼气池发酵处理,干粪进入有机肥生产设备经菌种发酵除臭、高温好氧发酵、杀卵灭菌出肥包装。每天可生产有机肥5吨,每吨效益可达150元。有机肥和沼液用于蓝莓种植,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日,全市畜禽养殖业扶贫与转型升级现场会在港头新村召开,推广了他们的经验做法。(通讯员 王从金)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