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北城有了"街长" 13个网格街区共治城市乱象

2017-07-19 09:24: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更好的解决城市乱象问题,临沂市城管局在北城新区实行“街长制”,13个网格街区由县级领导干部担任街长,全力整治城市乱象。

  市城市管理局在管理上追求精细化,在北城新区创新实行“街长制”,划分13个网格街区,县级领导干部担任街长,每两周开展一次现场观摩评议,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城市乱象治理情况现场评议,纳入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多层次开展督导检查,发现、整改问题470个。

  对马路市场坚持疏堵结合,协调相关社区搬迁了西安路古城集市,全力引导商贩进入戴成子农贸市场,规范了鲁商中心周边夜市,在拆除成都路临时农贸市场后,新建大官苑地下农贸市场,疏导流动摊点、经营户1487户。

  北城新区定期开展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拉网式排查,领导班子成员定期集体乘车夜间督导,保持了严管态势,烧烤店全部实现无烟使用烧烤炉具,同时,安排专人值守,查处、劝退滨河景区露天烧烤、野炊170余起、1000余人次。

  下一步,北城新区将继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制定集中整治方案,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深入推进属地管理,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 董立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