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兰陵:私建镀锌厂污染环境被刑拘

2017-06-26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6日讯 6月20日夜里,兰陵县公安局磨山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个院落非常可疑,经检查发现这是一个私建的镀锌厂,严重污染环境,民警当场抓获9名嫌疑人。

  6月20日夜间,兰陵县公安局磨山派出所民警杨飞带领队员巡逻到辖区内的磨山镇马庄村时,发现村边田地间的一处厂房大门紧闭,院内灯火通明,甚是可疑。当走到厂房附近时,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民警对该厂房进行检查,发现厂房内多名工人面戴口罩、手戴胶皮手套、脚穿深筒雨靴在几个大水池边漂洗锈迹斑斑的铁凳。民警立即将厂房负责人曹某连、陈某典等9人传唤至派出所。

  经查,5月份以来,曹某连、陈某典二人在磨山镇马庄村租用他人厂房建设小镀锌厂,雇佣吴某富为技术员,夏某富、王某生、刘某、姜某青、刘某安、陈某委等人为工人,非法镀锌作业。在对铁櫈进行镀锌过程中,产生的清洗液、废水等物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到厂房外侧田地排水沟内,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经环保部门检测:该处小型镀锌厂车间外排口重金属铜超标1340倍、锌超标4020倍、总铬超标4.25倍。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黄梅)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