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督查9处创城整改点 涑河南街的垃圾场消失了

2017-06-16 10:16: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数月前一直难以解决的“宏大路与涑河南街交会南侧,垃圾堆放严重,长达数十米”的问题近日终于解决了,这正是临沂市委督察落实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督委办”)发挥了重要“威力”,该点被列入了创城立项督查点。针对市委主要领导视察创城工作时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市委督委办于6月2日下发督办通知督促整改。按照时限要求,15日应全部完成整改任务。为掌握整改落实真实情况,15日下午,市委督委办联合创城办对9个创城点开展了现场督查。

  下午3时许,督查组直奔现场。“河东区安居街新城吾悦广场建筑围挡无公益广告”、“解放路与通达路交会处东南建筑围挡,长期未设置公益广告”、“沂蒙路与开阳路交会处东面建筑围挡,在城区显要位置,公益广告设置不足”、“宏大路与涑河南街交会南侧,垃圾堆放严重,长达数十米”、“解放路西段经济适用房西城花园,没有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堆放杂物严重,环境卫生差,圈养活禽”等问题都已经整改完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宏大路与涑河南街交会南侧,垃圾堆放严重,长达数十米”问题整改效果较好,现在道路一侧竖起了新的围挡,“禁止倾倒垃圾”字样的提示牌非常醒目。据介绍,此处垃圾为附近居民、小作坊倾倒产生。视察结束后,市园林局高度重视,当日迅速安排涑河管理所清理垃圾。6月1日晚,该处又有大量垃圾倾倒,市园林局再次组织人员及时清理。事后,组织有关人员白天值班、夜间蹲守,目前未再发现在此倾倒垃圾现象。

  有好的就有差的,督查组现场督查发现,“天津路与孝河路交会处西北方向建筑围挡开口,内有堆放垃圾场”、“蒙河路中段金猴小区外沿街卖水泥、砂石,垃圾堆放严重”、“河东区海棠街建材市场,沿街店外经营,有垃圾堆,环境卫生脏乱差”、“临西九路整体脏乱差(违章搭建、店外经营、污水横流、环境卫生差)”等问题还未得到彻底解决。

  此外,在督查过程中,又发现两处新问题:河东区兰亭路与安居街交会处有集市,存在占道经营等问题;兰山区通达路以西至工业大道的解放路绿化带裸露严重。

  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