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兰山区源头控制水体污染 确保水环境清新怡人

2017-05-26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26日讯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河流水质越来越成为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临沂市兰山环保分局对辖区内主要河流“出实招、出硬招”破解水质超标难题,确保水环境清新怡人。

  为从源头控制水体污染,兰山环保分局通过严格执法、全方位监测“两手抓”确保沿河企业达标排放。加强日常巡查、节假日抽查、夜鹰行动等执法力度,强化对辖区内排污小散企业的监管,织就排污企业监控“高压网”。目前,11家重点排水企业均上线联网自动监测系统。

  为从根本上净化水质,解决柳青河北外桥断面超标问题,兰山环保分局“标本兼治”由内而外净化水环境。在对柳青河流域排污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排查的基础上,制定了《柳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计划清淤12段河道、总长16.4公里,建设河道型人工湿地8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21台。目前,已完成清淤8段,总长约12公里,正在建设3处湿地,新增16台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投入1470万元。同时,继续实施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共收缴补偿金105万元。(通讯员 丁莹莹)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