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创城督导组“把脉会诊”直击社区创城问题

2017-05-17 10:00: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临沂市创城办督导组对罗庄区社区开展集中督导,发现部分社区在场所设施、环境秩序上仍存在不达标的问题。下一步,创城督导组将加大对社区突出问题的监督和曝光力度。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罗庄八块石社区、三岗社区孟园村、林村社区、魏三岗社区进行实地督查。每到一处,督导组对照创城工作督查标准,对是否运用多种形式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是否设有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便民服务中心,小区卫生状况、路面硬化、生活垃圾是否定点投放等26项内容进行查看。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社区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圈地种菜等问题,个别社区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设立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标示或无专项活动室等。督导组针对各社区存在的问题,按照创城督导巡查的标准耐心细致的进行指导,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将跟踪问效,进一步促进创城工作的全面落实。

  据了解,为进一步高效推进创城工作,我市成立了11个专项督导小组,深入五区进行城市社区创城督导工作,每日整理督导问题清单,并反馈到具体责任部门,出台具体的治理办法,切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记者 范舜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