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扩建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一天处理3000吨

2017-05-04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4日讯 随着临沂市经济社会快速增长,市区的生活垃圾量也在不断增长,为了满足市区垃圾处理的需要,我市开展了生活垃圾、污泥焚烧综合提升改扩建项目的建设工作,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污泥焚烧综合提升改扩建项目开始施工建设。

  5月3日,沂蒙晚报记者来到位于临沂工业园区的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在公司东南角附近,浇灌机正在浇灌地面,三期工程主体地基部分已经开挖,来来往往的渣土车正在运送渣土。

  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元表示,三期工程新建2台每天能处理750吨生活垃圾的机械炉排式垃圾焚烧炉,配套新增1套30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烟气净化系统和相关配套附属设备,并将厂区南侧每天能处理300吨的污泥干化项目搬迁至厂区北侧,改造循环流化床锅炉炉体,升级改造其烟气净化系统,同时新建1处每天能处理900立方米的垃圾渗滤液处理站。

  “新建锅炉采用国际先进的炉排炉,提高了锅炉运行的稳定性和垃圾的处理能力,烟气净化工艺为最先进的系统,相对于普通焚烧垃圾需要掺煤,本项目运行后垃圾焚烧无需掺煤助燃,预计可年节约燃煤13146吨。”张庆元介绍。

  张庆元告诉记者,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公司也在不断提高标准,“本项目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具有锅炉运行稳定、垃圾处理能力大、烟气排放要求标准高、锅炉效率提高等优势,烟气排放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和《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的相关标准要求,提高周围环境质量。”

  张庆元表示,生活垃圾焚烧后主要用来发电和供暖,“公司主要是焚烧发电为主,年发电量1.075亿度,上网电量0.7475亿度,同时,给周边的几个社区以及板厂提供供暖服务,达到资源的循环利用。”

  临沂市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的生活垃圾主要采用焚烧和填埋方式,“我市的生活垃圾不断增多,目前,市区的垃圾量每天接近3000吨,其中焚烧垃圾处理1500吨,填埋处理1500吨,根据‘两型’社会建设的要求,要大力推广能实现循环利用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三期工程建成后,每天焚烧生活垃圾能达到3000吨,可以基本满足整个市区生活垃圾的处理要求。”通讯员 赵国莲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