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滨河景区植绿5.4万余株 修剪各类乔木2万余株

2017-03-29 09:03: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阳春三月,临沂滨河景区春意盎然,也迎来了一年中最佳植绿时节。目前,滨河景区对沿河边、湖边等地段,栽植连翘、蔷薇、扶芳藤、迎春等藤类花灌木5.4万余株,既美化了河边、湖边环境,又有效防护了游客涉水安全。

  据介绍,滨河景区全面开展春季管理工作,第一季度投资近600万元,各类大型机械4500余台次,对苗木进行修剪、施肥、灌溉,共修剪各类乔木2万余株、灌木11万余平方米,整理树穴2.8万个,灌溉返青水140余万平方米,施肥14.5吨。在沿河边、湖边等地段,栽植连翘、蔷薇、扶芳藤、迎春等藤类花灌木5.4万余株。对北城新区道路绿化进行补植提升,共补植道路14条,补植、移植各类乔灌木3319株,地被7280平方米。

  绿道修建完成后,基础设施提升尤为必要。为此,市园林局投资40余万元,对沿绿道两侧的重要节点——凤凰广场停车场、书圣阁北广场进行了试点性乔木栽植提升工作,目前,试点工作已经展开,本周内全面完成,共栽植法桐等乔木300余株。

 记者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