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拟整治10条黑臭水体 长度共计43.1公里

2017-03-21 09:08: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临沂拟对10条黑臭水体进行整治,整治河道长度共计43.1公里。

  此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包括孝河、柳青河西支、花园明渠、双岭路水系、祊河支流、龙头沟、南涑河、鱼梁沟、泄洪渠、李公河西支共10条河道。

  专家组踏勘了工程现场,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可研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后,会议认为工程方案可行,可以作为下一步指导工程设计的依据。

  另据悉,自启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以来,涑河、陷泥河、青龙河3条内河黑臭水整治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北城新区水系整治工作也在进行中。目前,孝河和柳青河西支疏浚整治工程已经开工,市城管局排水处正组织对柳青河西支和花园明渠污水管网工程进行招标,确保项目早日开工。

  北城新区水系“引水”工程也在有序推进。按照近期和远期分布实施战略,打造北城新区生态水城。目前,黄白河路引水泵站已正式运行,有效改善了北城东部水环境。下一步,将继续为孝河、柳青河、五洲湖等水系引入活水,进一步消除黑臭水体现象。

  记者 邵明习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