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罗庄区黄山镇——零容忍整治违建

2017-02-28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8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真真)违法建设是制约城区发展的毒瘤,对违法建设保持持续高压打击,是民之所向、政之所为。为进一步改善罗庄区黄山镇镇域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近期,按照区委、区政府在全区部署开展的生态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要求,集中开展违章建筑整治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保障,协调推进工作。镇党委、政府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形成党委主导、政府主抓、几大班子奋力推进,各村(社区)、部门协作联动的工作格局,协调组织多方力量开展分类处置,全力推进违建拆除取得实效。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车、宣传标语、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强法律法规、整治动态宣传,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筑。同时对镇驻地、主要道路两侧及村里主要道路两侧进行全方位录像存档,控制新的违章建筑出现。

  分类推进拆除,持续高压打击。按照守土有责的原则,分类推进拆除原有违章建筑,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筑,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并制止违章建筑苗头。同时根据项目规划控制红线,对红线范围内违章建筑全面进行摸底登记,深入细致地做好违章建筑户的思想工作,引导户主自行拆除,对拒不拆除的违章建筑,按照分类推进的原则,依法对其实施强制拆除。所有建筑工地要规范管理,做到有施工围挡、有道路硬化、有冲洗设备、有污水沉淀、有场地绿化,有裸土覆盖、有水冲厕所,有降尘措施,有施工亮化、有垃圾容器、确保材料堆放有秩序。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