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推进“雪亮工程”6月底实现交叉路口无死角

2017-02-22 16:29: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1日,临沂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任务。据悉,2017年,我市将强化科技支撑,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

  据了解,2016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深入推进“三大建设”,有效防控各类稳定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7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将聚焦主题主线,抓严抓细抓实,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促稳定工作。坚持严打严防严治,全力实现治安领域少发案。各级将把城中村、“三无小区”等专项治理作为今年综治和平安创建重要内容,托清底子,开出方子,拿出法子,因情施策,集中治乱。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吸附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全力实现社会领域更和谐。强化重点领域、行业、群体监管,健全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关怀帮扶体系,形成齐抓共治大格局,全力实现公共领域更安全。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政法机关还将强化科技支撑,创新方法手段,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全面抓好示范城市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今年,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高标准完成全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示范城市建设任务,是全市政法综治工作的“一号工程”。加快推进视频监控增点扩面。纵向上,各县区要根据城镇道路交叉口无死角,主要道路关键节点无盲区,人员密集区域、复杂场所主要出入口无遗漏的要求,查漏补缺,加快建设,确保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横向上,公安、教育、经信、民政、环保、住建等部门要抓紧做好本系统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工作,4月底前全部建成运行。在基层要通过推广“两机一喇叭”、有线电视“居家视频巡查”、“综治通”手机客户端等技术手段,发动群众参与治安防范工作,以科技信息化促进群防群治全民化。

  记者张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