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冷空气助力临沂好“气质”15县区气质变优良

2017-02-10 10:33: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日,天更冷了,冷风吹在脸上刺骨的冷,但令人惊喜的是,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让咱临沂市民喘起气来无比舒畅。9日一天,临沂市15个县区气质均为优良。

  记者注意,一天来,临沂市的AQI数值都在50左右。下午5时许,我市AQI瞬时值为49,全省排名第8名。晚上7时许,临沂市AQI瞬时值为54,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全省排名第9名。

  晚上7时许,临沂市沂南县、兰陵县、河东区、经开区、临港区、高新区、蒙阴县、沂水县8个县区的空气质量等级为优。平邑县、费县、兰山区、罗庄区、郯城县、莒南县、临沭县7个县区的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其实,过去的一年,我市的气质改善成绩也是可圈可点的。2016年,临沂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全省第7位,四项指标持续改善,优良天数增加52天。

  记者还了解到,为精准反映临沂市城区范围内大气污染分布与发展趋势,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环保局在主城区新建了25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目前,站点已建设完成,能够实现数据传输。市环保局计划于春节后全面向社会公开所有站点监测数据,届时公众将可在“临沂环境”APP上实时查询了解山东省各地市、各县区的空气质量情况。

  记者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