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河东区整治铸造行业 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

2017-02-07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7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贾立涛 江春美)为严厉打击铸造行业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临沂河东区开展2017年铸造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检查行动,并印发了《河东区铸造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检查行动实施方案》。

  据介绍,河东区将对全区铸造行业企业进一步摸清底数,针对环评手续是否完善、污染治理设施是否配套并正常使用、原材料是否含有危险废物等进行彻底排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整治和关停一批严重违法企业,向公安部门移送一批环境违法案件。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遏制铸造行业企业环境污染严重态势,实现铸造行业企业规范发展。

  根据进度安排,共分为3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全面检查阶段、规范提升阶段。

  (一)自查自纠阶段(1月21日—2月11日)。各铸造行业企业按照检查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借年底企业放假停产时机,对不符合专项检查行动要求的及时进行整改。2月11日前,各铸造行业企业对照检查要求向各镇街、工业园提交自查报告。

  (二)全面检查阶段(2月12日—2月28日)。河东区大气办联合镇街、工业园对所有铸造行业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各镇街、工业园按照检查要求指导企业制定“一厂一策”整治方案。整治方案和企业停产情况于2月28日前报区大气办工业治理组备案。

  (三)规范提升阶段(3月1日—3月31日)。各有关企业根据“一厂一策”整治方案开展整治。对限期整治类企业,按节点推进各项整治措施,到期完不成整治任务的,一律停产整治;对停产整治类企业,一律严格落实停产措施;对关停取缔类企业,完成断电停产,拆除主要设备。关停取缔类和停产整治类企业不主动停止生产的,由镇街组织强制断电停产。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