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兰山区2016年狠抓污染防治 全年优良天数248天

2017-01-22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2日讯(实习记者 文彬 通讯员 丁莹莹) 2016年,临沂兰山区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48天,优良率达67.8%,同比改善24.6%。

  突出重点,打好环保突出问题治理攻坚战。兰山区在列入市攻坚整改清单的13类78项任务基础上,立足实际、自我加压,将治理任务细化、补充为9大类321项,逐一明确了整改要求、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全力推进工作开展。目前,78项治理任务中,除去18家重点企业是长期监管之外,其他60项需要整改落实的重点任务中,58项已经整改完毕,剩余2项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综合施策,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全年环保工作的首要任务,目前,全区6家污染治理再提高企业全部完成提标改造工程;19家超低排放改造企业全部完成改造;109家加油站除7家涉及拆迁或停产外其他全部完成三次油气回收治理。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12次,其中蓝色预警7次、黄色预警4次、橙色预警1次;出动环境执法人员557人次,检查企业119家,巡查施工工地73个,实施停产企业18家次、限产企业258家次、停工工地72个;累计出动机扫车180辆次、洒水车2287车次,清扫路面5228公里。

  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水域环境综合整治。对铝型材、甲醛等重点行业进行了规范整治,进一步提高废水排放标准;联合第三方对柳青河流域进行了全面调查,彻底摸清了排污情况,为下一步实施治理提供了有力支撑;配合柳青街道,办事处和住建部门积极推进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2017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