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苏鲁边界环境保护会召开 5市19县全方位联防联治

2017-01-10 10:28: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苏鲁边界徐州市、连云港市、临沂市、日照市、枣庄市5市环保局和19县(市、区)环保局组成的苏鲁边界环境保护联合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临沭县召开,会议在苏鲁边界拓展环保合作范围、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联防联治3个方面做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苏鲁边界环境保护联合会第十三次联席会议在临沂召开,是一次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会议,为新形势下加强苏鲁边界沟通交流、深化区域联防联控搭建了重要平台。近年来,鲁苏边界环境保护联合会成员单位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拓宽合作范围,共同维护交界地区环境安全,区域联防联控取得长足进展。

  会议强调,交界地区作为相邻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区域,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管理工作特别是环境保护监管相对复杂。苏鲁边界环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作为边界地区环保执法的协商平台,有效破解了边界地区环保执法难题,为共同维护区域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拓展合作范围。在土小企业取缔、重点企业监管等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流域生态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建设项目管理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沟通交流,达成共识。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加强互联互动、优势互补,构建环境信息交流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对焦点、难点问题,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解决。三是强化联防联治。加强跨区域河流断面水质监测,强化环境安全预警。探讨联合执法,不断加强区域环境保护合作,严厉打击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推动边界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

  记者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