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

2017-01-03 09:04: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临沂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做好以下工作:1、强制性减排措施。(1)各县区按照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操作方案落实减排和停产措施。(2)城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3)城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4)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5)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6)城区增加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频次(非冰冻条件下)。(7)严格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监督管理,城区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开挖、建筑拆除、运输渣土等室外作业,其他区域停止易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等施工环节。2、建议性减排措施。倡导公众尽量减少能源消耗,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3、健康防护措施。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减少体育课等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采取防护措施。

  几天来,我市各县区环保执法人员奔波在执法一线,督查落实限产企业落实情况。

  按照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山东省高度重视,强化部署、协调联动,积极应对。截至2016年12月31日17时,我省共有14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济南、德州、聊城3市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要求,发布红色预警并启动I级应急响应;淄博、滨州、菏泽3市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枣庄、东营、潍坊、临沂4市发布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日照市发布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山东在2016年12月29日派出2个组协同环保部督查组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2016年12月30日先后派出5个省级督查组,对各有关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第二天共检查重点企业单位40余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17时,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115人次,检查企业4336家次,巡查工地2590余家次。停产工业企业1628家,停工工地2054个,限产工业企业2147家。记者付茜

  晋冀鲁豫 重霾持续 

  1月2日至1月3日北京霾又发展,河北山西河南山东等地霾仍持续。

  2日夜间至3日,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北京中北部有中度霾,南部局地有重度霾,PM2.5峰值浓度达300微克/立方米左右。

  河北山西河南等地有持续性霾。2日至4日,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山东、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霾天气仍持续,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山西中南部、河北中部PM2.5峰值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左右。

  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2日至4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部分地区有雾。其中,2日08时至3日08时,天津、河北东部和中南部、河南北部、江苏大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2日至4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等地霾天气将持续,2日夜间北京地区霾又发展,且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江苏中部等地有浓雾或强浓雾,部分地区道路受影响较大,公众出行应避开封堵路段,并防范霾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