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青云镇多措并举打响机关节能减排攻坚战

2016-12-22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月22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李国青)入冬以来,青云镇以科学发展为主导,从日常工作和生活入手,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积极推进节能型机关建设,打响了节能减排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节能制度。一是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使节能减排工作形成了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干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逐步出台完善了机关用水用电管理、车辆管理,办公设备管理等14项制度,建立健全了节能降耗工作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能源消费统计,如实记录原始数据,建立统计台账,使节能降耗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展开节能宣传,提高节能意识。该镇充分利用周六集中学习时间,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利用工作微信群、短信和宣传栏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宣传了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全镇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营造出了人人节约、事事节约、环环节约的良好氛围。

  严抓节能重点,确保节能降耗。一是严格用电管理。制定了《青云镇用电管理规定》,要求脱产干部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及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不用时,随时关闭,在长时间未使用及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减少待机消耗;二是严格用水管理。该镇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在用水区域设置节约用水标识,使机关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切实减少耗水量。三是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该镇推行网络办公,实行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文件的印制严格登记管理制度,并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节约办公成本;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