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多县区重度污染 今起继续做好战霾准备

2016-12-16 10:06: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16日开始,今秋以来最严重雾霾来袭。截至15日下午5点,山东空气质量呈现“夹心”情况,西边紫、中间黄、东边红配绿。17市中,泰安、济宁、菏泽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聊城、枣庄、青岛中度污染,潍坊、日照轻度污染,德州、济南、滨州、东营、淄博、莱芜为良好,烟台、威海为优继续领跑。

  15日下午5时许,临沂已有4个县区的空气质量等级转为重度污染,而到晚上8时许,我市AQI为199,已转为重度污染,全省排名14位。其中,沂南县、经开区、罗庄区、高新区、平邑县、兰山区、河东区、郯城县、费县、临沭县、莒南县、兰陵县等12个县区的AQI都在200以上,空气质量等级转为重度污染。临港区AQI为195,为中度污染。

  目前虽不知我市将启动什么级别的应急响应,但第二场冬雪过后的好气质恐怕是不能继续了。“好天气才维持两天,雾霾又来了,做好战斗的准备吧。”对于这常来常往的雾霾,市民已变得有气无力。

  德州、聊城已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网站上获悉,德州从15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16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聊城于15日16时发布红色预警,并于12月16日零时起启动Ⅰ级响应措施,菏泽于15日15:30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5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记者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