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风雪助力临沂好“气质”15个县区全部“优”

2016-12-14 10:34: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风雪到,雾霾散。前段时间频繁“袭城”的雾霾,被风雪吹散,临沂市“颜值”棒棒哒,空气质量一跃成“优”,15个县区空气质量均出现“优”,在全省排名中也名列前茅。

  13日冷空气如约而至,不过对于这吹起来没完没了的寒风,临沂的小伙伴们爱恨交织,一方面,它让临沂一夜之间进入“速冻模式”,气温直线下降;另一方面,它吹走了多日的雾霾,经过风雪的“洗涤”,临沂市的“气质”直线上升,空气质量一跃成“优”,15个县区空气质量均出现“优”,在全省排名中也名列前茅。

  风雪与雾霾两大“高手”对决,雾霾溃不成军。13日15时,记者查看临沂环境APP发现,临沂AQI指数为38,空气质量为优,在山东省17地市排名中位居第三,仅次于威海与烟台。雨雪助攻下,临沂空气质量还在上升,17时,记者查看临沂环境APP发现,临沂AQI指数为33,河东、费县、莒南等12个县区的AQI指数均在50以下,空气质量为优。临沭、兰陵与郯城县空气质量虽然没有达到优,但AQI指数都在60以下,为良好。17时30分,临沂市各县区空气质量继续上升,15个县区空气质量均出现“优”,AQI指数均在50一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17时,山东省17地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滨州位居第一,AQI指数为24,而河东区的AQI指数为23,也就是说,河东区的空气质量领跑全省呦!

  记者 孙飞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