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大气污染被约谈 义堂镇铁腕治污争取10日见效

2016-12-09 10: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7日,义堂镇因治污不力被临沂市大气办公开。12月8日上午,义堂镇立即召开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针对目前全镇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攻坚。下狠心、出重拳,铁腕治污,确保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大家认真观看了12月1日、2日两天,临沂市大气办在义堂镇暗访时拍摄的视频,义堂镇党委宣传委员柴秀军通报被曝光20个环境突出问题及处理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义堂镇党委主任科员李波传达了《义堂镇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部分工作区、村、部门、企业做了表态发言,并与相关工作区、村、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 

  义堂镇党委书记雷贵松深刻分析了义堂镇当前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如何做好大气污染整治进行了具体安排。雷贵松强调,要加大环保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查板材、化工企业以及浴池反弹小锅炉。加快推进散煤清理和煤炭清洁化使用工作,解决冬季散煤燃烧污染问题,实现居民取暖用煤清洁化;散煤经营网点除列入规划保留的外,全部依法清理取缔。同时抓好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扬尘治理,大力整治露天沙石物料场、石子厂和垃圾焚烧行为。 

  雷贵松要求,义堂各工作区、村、部门、企业要充分认清全镇大气污染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员上阵,明确责任,全面梳理锅炉反弹、土炉、扬尘污染、垃圾焚烧等薄弱环节,重拳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打好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 

  记者获悉,此次会议是继今年9月28日义堂镇环保突出问题治理攻坚大会后,召开的又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环保大会。义堂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区书记、村级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