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霾来了 临沂14县区重度污染 气象台发黄色预警

2016-12-02 16:23: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灰蒙蒙的天,远处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没错,雾霾又袭城了。

  此次雾霾自11月30日来袭,12月1日继续酝酿。山东省气象台与临沂市气象台同时发布雾霾黄色预警信号,1日9时,临沂市空气质量等级达到重度污染,15个县区中,仅平邑县为中度污染,其他14个县区均为重度污染。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预计重度霾天气将持续。

  1日9时记者查看临沂环境APP发现,山东省大多数地市均受到这拨雾霾影响,仅有威海和烟台空气质量等级分别为优和良好,德州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污染,日照、临沂等12个地市出现重度污染,淄博和聊城达到了严重污染。

  临沂15个县区也全部“沦陷”,仅有平邑县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污染,而临港区、郯城县等14个县区出现重度污染。

  本周多为静稳天气,这种条件下,容易出现雾霾天气,而且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不过幸好,到了1日下午17时,雾霾便有些消散。记者从临沂环境APP看到,临沂市AQI指数为101,空气质量等级已经降为轻度污染,沂南县、沂水县等7个县区空气质量等级降为良好,罗庄区、经开区等4个县区为轻度污染,平邑县为中度污染,仅有兰陵县、临沭县和郯城县3个县区为重度污染。

  临沂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PM2.5有很强的季节性,主要出现在1月~4月初以及10月至12月底。深秋以后,尤其是11月底至次年1月份,污染时间和范围会加剧。

  记者 孙飞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