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12月上旬临沂气温较常年或偏高 平均温在4至5℃

2016-12-02 09:39: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日,临沂市气象部门对我市12月上旬天气做了预测,预计该旬我市气温较常年偏高。

  1日早上,我市上空再度灰蒙蒙一片,空气质量比较差。我市出现了中到重度霾,市气象部门发布了霾黄色预警。当天由于天气较为平稳,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下午3时许,霾黄色预警继续发布。

  这已经是我市连续两日发布霾黄色预警,在今冬尚属首次。未来几天,我市空气保持平稳,较易出现雾霾天气,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准备。

  另外,市气象局对于11月我市天气情况作了总结。气温方面今年11月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3℃,其中11月上旬偏低1.4℃;中旬偏高4.1℃,下旬偏低2.0℃。

  11月份全市平均降水6.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5.3毫米。农田墒情方面,我市各县区农田0至2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在60%以上,墒情适宜,对于小麦生长有利。

  另外,市气象局还对12月上旬天气情况做了预测,预计上旬我市平均温度在4至5℃,较常年偏高。降水量为0至2毫米,较常年偏少。

  上旬最低气温约为-2至0℃,出现在6日或8日。上旬我市主要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将出现在4至5日和7日。

  记者张斌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