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许家湖镇开展环境整治 奏响美丽乡村新乐章

2016-11-28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月28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明增坤 刘金光) 许家湖镇高度重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把提高农村环境卫生质量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项重要手段,加大投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城镇环境面貌不断改善,有力地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层层动员,提高整治工作知晓率。召开由机关干部、村负责人、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整治工作动员会,进行广泛宣传,实现乡村动员全覆盖,大大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舆论宣传,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利用宣传栏、“村村响”喇叭等形式,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宣传到家庭,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政策普及,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通过发放整治政策资料,向群众介绍、讲解整治工作的积极意义和具体要求,着力营造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重点整治,加大投入。各村在集中整治活动中,确定一条主要街道为样板街道进行重点整治,长期保持整治效果。大力实施环卫一体化建设,统一对全镇70个行政村破损的垃圾箱进行更换,提高卫生标准,明确责任管理,对形成的垃圾日产日清。目前全镇按标准要求配齐保洁员286名,配备垃圾箱2460个,垃圾清运车7台,建设垃圾中转站1处,实现垃圾户收集、村集中、镇中转、县处理的一体化模式。加大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的力度,对垃圾卫生清理不及时的进行扣分罚款,对村民乱泼乱倒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的不文明现象进行遏制,大多数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正在养成。

  健全机制,长效管理。实行干部包村责任制,全镇70名包村干部深入到所包村,对各村整治效果进行逐村全天候、不定时督导。加强监督考核,通过召开推进会议,采取挂账销号形式,坚持“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奖优惩怠,全镇上下掀起了容貌整治新高潮。加强对环卫保洁员的培训管理,提高了人员素质,使环卫工作得到加强,保证了乡村道路清扫保洁质量达标,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符合规范要求,集贸市场、社区等公共场所卫生日常监管到位,使村居环境得到了美化,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