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本周临沂气温由低向高慢慢爬 周末最高温18℃

2016-10-31 09:53: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未来一周,临沂市将经历一次冷空气降温,之后气温逐步攀升,最高气温可攀升至18℃左右。

  周末时,我市终于从连日的阴霾中摆脱,阳光重新回到我们的生活,不过一场冷空气的到访,使得气温较之前更冷。根据市气象部门的统计,30日我市市区最低温度低至4.4℃,沂南地区最低温度只有2.6℃。当天全市平均气温也只有7.5℃。

  未来一周,我市将再次经历一波冷空气,预计周一时我市将迎来小雨天气,最低气温2℃左右。看到这里,估计不少人都禁不住担心冬天就要到了,事实上并非如此。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我市气温也逐步攀升,到本周末时,高温可达到18℃,低温也在10℃左右。

  当然,这种温暖的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11月7日时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立冬”。虽然在气象学上,进入“立冬”也并不意味着真正进入冬天,但是冷空气的活动会越来越频繁,冬天也离我们不远了。

  记者张斌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