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傅庄街道启动“洗脸工程” 旧貌换新颜

2016-10-27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27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傅元政)街容街貌作为一个街道的脸面,是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日,傅庄街道按照上级生态环境整治的要求,针对街容街貌脏乱差的事迹,启动实施了洗脸工程,使街镇面貌焕然一新。

  整治店招店容——刮胡子

  街道对辖区内整治道路上的沿街店面店招实施改造,重点整治横幅布幔和残损、废弃、停用的各类广告牌以及临街建筑的遮阳篷和防盗窗。对临街建筑物擅自安装遮阳篷和防盗窗的,要立即拆除;加大对占道摊点的治理,确保通达南路、傅册路、镇中路、汤苍路等主干道无占道摊点,对次干道和小街巷违章占道的夜市排档、马路市场、瓜果摊点、书报摊点的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占道影响交通、市容和百姓出行的行为。加大对车辆乱抛、店面乱倒、行人乱扔垃圾行为的整治。目前街道已联合区城管局对辖区内占道经营执法3次,清理占道广告牌200余个。

  整治街容街貌——洗洗脸

  这次洗脸行动,街道由辖区内通达南路、汤苍路、傅册路等主干道两侧开始改造,重点是对主干道各重要节点处的立面进行清洗和粉刷;同时街道还对通达南路、206国道、镇中路、傅册路、二级路、耐一路、涑河路、罗七路等,以及各村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两侧庄稼杂草、村居背街小巷两侧杂草、垃圾渣土、黑臭沟塘、残墙断壁和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停乱占、乱拉乱挂、乱涂乱画,整治乱设经营站点,进行全面清理,对新建、改建道路上的所有管线,要在道路正式施工前一次性全部埋设到地下,增设路灯,改变黑灯瞎火状况。目前,辖区内所村居的清理工作已经开始。

  打造特色景观——添亮色

  街道在整治辖区主次干道及各村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打造清新宜人的乡村交通环线同时,注重各村居主要连接点标识及与兰陵县及周边街镇交界处的打造。打造与罗庄街道、册山街道、褚墩镇和兰陵县交界地段路域环境,塑造富有城市地域特色的出入口景观,街道结合示范路整治工作,在六一三路口绿化景点,中玻门前街镇接口特色标志景点,涑河桥头特色景点,四村路口街心绿化特色景点,镇中路口特色景点等地段路域环境,打造交界处特色路域环境。目前,613路口绿化带已经修建完毕,完成辖区内主要道路绿化及空闲地绿化摸底情况,路口交界处绿化设计方案已经开始设计。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