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开展露天烧烤和餐厨油烟整治 5家餐店不合格被查处

2016-10-21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清理规范露天烧烤

 

查看餐馆厨房

  鲁网临沂10月21日讯(记者 李亚青 通讯员 王文芳)为切实解决城区内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污染带来的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维护城市有序的人居环境。10月19日,平邑县城管执法局联合食药监局继续对餐厨油烟治理和露天烧烤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前期进行整治的基础上,为了巩固整理成效严防反弹,确保油烟净化装置正常运行,严防偷用高污染燃料等行为。在督导检查中发现城区大多数商家都能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使用清洁能源,不达标的烧烤店都主动停业整顿,但还有2处店外露天烧烤,执法人员劝其进店规范经营,经营户5处餐馆的烟囱安装在店外,执法人员劝其店主务必拆除。对此次检查中不按要求的经营户进行宣传教育,并加大对露天烧烤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对不符合标准的一律取缔或关停,确保有序经营,规范管理。

  下一步,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不间断、多轮次对城区进行复查,对无固定经营门店、不具备露天烧烤经营条件经营户,依法取缔;对有固定经营门店、具备经营条件的露天烧烤经营户,在先期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达标的前提下,一律进店经营;对使用无烟烧烤经营户,按照标准要求,一律入院规范经营。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