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郯城县重坊镇加强水污染防治 拆除违规养鸭场6处

2016-09-18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拆除违规养鸭场

拆除违规养鸭场

    鲁网临沂9月18日讯(记者 李亚青 通讯员 李春林)9月18日,郯城县重坊镇联合畜牧、土地、综合执法、派出所、水利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依法对杨寺社区铺里村违规建设的6家养鸭场进行强制拆除,杜绝水域污染,保障水源安全。

  重坊镇对流经辖区的沂河、武河、黄泥沟、沙沟河等实行“河长制”,重坊镇多次商讨专门的整改方案,对8处养殖场逐户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逐家上门做养鸭户的思想工作。对存有侥幸心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在规定期限内清除不彻底的6家养鸭场坚决予以清理,这6家养鸭场分别处在沂河、武河500米内,水质直接关系到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此次共拆除养鸭场6幢房屋,60间鸭棚,面积1800平方米。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水污染治理工作,切实保障流经辖区内沂河、武河、黄泥沟等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提升流域、区域水环境质量,构建人水和谐生态环境,郯城重坊镇通过部门协同联动,加强水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推进规模养殖场集中整治,成立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各部门领导为副组长,畜牧、水利、环保等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在工作中敷衍塞责、消极被动的社区、村街或履职不到位、配合不力的部门启动问责;该撤职的撤职,该建议调离的调离;涉及违纪违规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加强对畜禽种苗的防疫检测,从源头上对畜禽种苗的入境进行管控。严格禁养区、控养区与适养区的规划与管理,做好养殖户的引导与服务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