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高新区城管局环卫办清理绿化带漂浮垃圾

2016-04-18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8日讯(记者 高燕 通讯员 于永安 王兴刚)近日,高新区城管局环卫办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发现辖区内的部分绿化带里藏了不少的社会垃圾,各种包装塑料袋、食物残渣、饮料瓶散落在绿化带的角角落落,与道路环境极不相称。环卫办工作人员结合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对辖区绿化带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漂浮垃圾的清理整治。

  4月15日至17日,环卫办工作人员对新华路、湖北路、宝山路等路段两侧绿化带内积存的生活垃圾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清理。工作人员按照两人一组的分工,带着垃圾收集袋、捡拾夹和高枝剪等工具,在绿化带内逐片捡拾清理,重点清除绿化带内的塑料、泡沫等不易腐烂分解的白色污染,同时,工作人员还克服没有高架梯的困难,设法清除了道路两侧许多高大植株上的树挂,净化了整个绿化带的立面视野。在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竭尽全力做到清除彻底,不留死角;耐心仔细,爱护花木。

  为确保清理效果能够得到长期保持,工作人员还积极劝导教育沿街经营户要讲究公共道德,不要向绿化带内倾倒生活垃圾,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美化城市环境。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局环卫办将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对绿化带保洁的关注,发现有漂浮垃圾,及时清理,防止积存形成卫生死角。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