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经济开发区水气污染防治强力推进

2016-04-08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8日讯(记者 王讯 通讯员 苏廷洋)全县环保暨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治理工作会议后,临沭经济开发区按照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会议精神和任务要求,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全力开展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工作重点。 根据全县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全区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与村居、企业签订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102份。在全县确定整治的40家企业中,宝元肥业已验收完成,盛大肥业、金山化工、万华塑编、常林铸造、常林宏业等6家企业相关项目已完成整改,等待验收;商砼水泥企业有2家停产,另外31家化工、挥发性有机物、燃煤组街企业正在整改中。年后重新对土小企业10吨以下锅炉进行了摸排,现场拆除土小企业4家,其中,电镀行业1家、颗粒生产企业3家。

  水污染防治刻不容缓。 由区环保、安监部门牵头,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狠抓企业新上污染治理装置或对原有污染装置进行升级改造,确保生产废水达标排放。加强牛腿沟综合治理,严密防控,杜绝出现新的污染源,确保牛腿沟曹庄子桥市控断面水质全面达标。制定并印发了全区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目前,发放畜禽养殖整改通知书546份,其中限养区104份,禁养区442份。

  集中供热同步推进。金沂蒙供热管道建设工程从今年3月动工以来,三个标段工程进展迅速,效果明显。目前,三个标段

  全长2820米,共开挖基础331个,架两个桥梁,底座、柱子、回填等工序已全部完成,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第三标段中,大韩庄东西线正在施工,已开挖基础42个,打垫层40个,支模板10个,竖柱子20个,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开发区牢固树立了“宁要青山绿水,不要金山银山”的长远发展思想,切实把环保和污染防治工作摆上各项工作的重要日程,抓紧抓实抓好。下一步,将严格工作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倒排工期,节点倒逼,严格按时间、程序推进工作。不定期督导巡查,了解情况,调度工作,定期检查通报。对区直有关部门、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企业整改情况纳入考核,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