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河东“双随机”抽查排污 4起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2016-04-08 09:40: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河东区环保分局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污染企业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各企业排污设施的正常运转,一季度共抽查排污企业28家。

  河东环保分局建立随机抽取被检查企业、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全区确定重点排污单位和一般排污单位共99家,其中重点污染源29家,一般污染源70家。

  今年第一季度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抽查重点排污单位8家,一般排污单位20家,重点检查排污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是否正常、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是否规范等。同时,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目前,河东环保分局已完成所有排污单位的监察工作,共发现环境问题20个,其中对4起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其它问题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