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街道:关停“土小”企业 解决安全生产难点

2016-04-01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王康琪)3月中旬,临沭街道开展了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截至目前,已经系统检查了315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完善了200余家中小企业的安全生产档案,并检查出20家未拿到营业资格的“土小”企业。这些“土小”一直是乡镇安全生产工作的难点。

  “土小”企业生产工艺落后,设备简陋粗糙,治污设施不完善,不仅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还大量排放污染物,污染环境,威胁群众的的人身财产安全。而且因为其具有规模小,转移快的特点,很难彻底取缔,给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带来了困难。

  为了彻底关停土小企业,促进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根据“土小”企业的特点,临沭街道制定了相关措施:一是摸清底细。要对辖区内的所有企业进行摸底检查,确保辖区内的所有企业“册”上有名,为检查工作打好基础;二是依靠群众。向群众宣传“土小”企业的危害,开通举报热线,实行有奖举报,利用群众形成全方位、长效的监督机制;三是清理彻底。对土小企业不能是当时关闭,要监督其拆除设备,作业区内断水断电,不定期的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彻底关闭。

  目前,街道已经关停了18家土小企业,向企业周围的群众发放了1825份宣传教育材料,组织相关科技人员对剩余的两家企业进行升级改造,督促其办理相关营业执照,尽快的进入到规范生产之中。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