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安监局突击检查河东区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

2016-03-14 09:56: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日,临沂市安监局组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专项检查组,对河东区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12日上午,由行业专家和执法人员组成的专项行动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河东区的临沂启阳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来到企业后,检查组分成两组,一组对负责生产现场的检查,另一组对企业资质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档案资料等进行检查。在该企业生产区域,检查组成员详细查看中控室、生产车间、罐区、配电室等每一个地方,对存在的问题一一向企业负责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检查,我们发现该企业存在滤毒罐未按规定要求及时检测、储罐区隔堤孔洞封堵不全、配电室未配置灭火器材、未制定现场处置方案并实施演练等问题。”检查组成员说,针对这些安全隐患,我们会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临沂市三丰化工有限公司,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该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较扎实,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主体责任落实比较到位。但是在检查中,专家和执法人员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包括部分压力表未标注最高压力红线和检验标签、甲醇蒸馏泵接线口未封堵、盐酸管道法兰防喷溅设施配置不全、未签订应急救援协议等问题。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要求企业针对这些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督促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防范事故。

  据介绍,按照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要求,市安监局牵头开展危险化学品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到今年3月底前,完成危险化学品企业调查摸底。到今年6月底前,完成现有试生产企业的安全条件确认工作,对非法试生产企业全部纳入“黑名单”管理。到今年12月底前,强制性淘汰不符合有关安全标准、安全性能低下、职业危害严重、危及安全生产的落后技术、工艺和装备,关闭淘汰落后企业。

  记者 庄成

责任编辑:王安娜